枣山公园整治接近尾声 预计年底竣工开园迎客

2017-10-16 09:0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4日讯 自2016年7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李沧区精心打造的枣山公园就一直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14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枣山公园综合整治工程已近尾声,即将竣工开园迎客。

  据介绍,枣山公园综合整治工程是李沧区政府2017年的政府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含非住宅房屋拆除、坟墓迁移、广场铺装和绿化生态恢复等内容,是结合国家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对山体进行的全面整治。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枣山公园已完成主入口广场、康有为文化广场、国学文化基地、儿童活动广场、山顶休闲广场等六处广场、栽植乔灌木3万余株,地被3.5万余平米,修建登山园路2000余米,配套免费停车场两处,整体预计2017年底全面竣工开园。

  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生活环境,为老百姓提供自然化休憩、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场所。同时,还将结合康有为国学文化,打造特色文化主题公园。公园竣工后,将免费对外开放,惠及周边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