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家驾校具备“先培训后付费”条件

2017-09-2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孙健 王纪延 姜妍同)记者从青岛市运管局获悉,青岛市运管局处积极推行“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模式以来,已经有12家驾校具备实施新模式的能力和条件。为保证新的服务模式在青岛市驾培机构顺利推行。近日,市运管局组织12家实施““先培训、后付费”的驾校及相关区市行业管理部门在荣臣驾校召开新培训模式现场观摩座谈会。
  “先培训、后付费”是国家、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在驾培行业推行的新服务模式,满足了学员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提升了驾培行业的服务质量。
  现场观摩中,荣臣驾校对实施“先培训、后付费”模式的系统技术操作作了详细介绍,对经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让大家对这一新的培训服务模式有了更直观更明确的认识。青岛维尔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了“先培训、后付费”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先培训,后付费”模式让学员掌握了学习进度自主权,按照学时收费,明明白白消费;同时也让学员监督了教练员的教学行为,使整个驾培行业更加开放有序、服务优质、管理规范。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当前驾培机构服务现状的不足之处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对推行的“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在操作上的难点、疑问,各自纷纷发言,谈自己的想法,讨论应对措施。
  市运管局驾培处李平处长在座谈会上部署了推行“先培训、后付费”驾培服务模式工作.李平处长介绍道,推行新模式是交通运输部的一项重要民生举措,市交通运输委已经将此项工作列为2017年交通行业重点推进工作,所以该项工作也是全市运管机构今年的重点工作。
  各区市运管机构及驾校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转变观念,主动接受新模式。驾校要严格驾校经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学员的多元化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