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青岛地铁代言人吴悠然:稚嫩画笔勾勒地铁时代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8-09 16:51: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代言人

吴悠然。

吴悠然的作品。

吴悠然的作品。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李佳宁)经过7月16日的海选、7月31日的复赛和8月5日的决赛,日前,青岛地铁建设小代言人征集活动圆满落幕。十二位多才多艺、稚萌可爱的地铁建设小代言人脱颖而出。在这十二位小代言人中,有一位十分特别,他用自己的画作深深打动了大赛评委和主办方,下面让我们共同走进青岛地铁建设小代言人吴悠然。
  9岁的吴悠然来自淮阳路小学,是一枚地道的地铁真爱粉,从小就对地铁规划和地铁建设萌发兴趣,平日不仅爱看关于地铁的纪录片,还热衷于在家画和地铁有关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他父母的工作均与地铁无关,他却凭借着自己的学习,画出了青岛地铁从建设到运营的全过程,展现了其丰富的地铁知识。
  大赛评委万宁表示:“他用稚嫩的画笔,勾勒了大青岛地铁时代的美好愿景。如果说那么多孩子用他们的声音,他们的形体打动了我,那么吴悠然小朋友就是用他的画笔让我们所有人可以和他进行一次直接的心灵沟通,这种可以代表几乎全体青岛市民对地铁建设支持的美好图画,在传播的过程中可以让更多的人领悟到‘短暂的打扰,永远的便捷’的真谛,可以让更多的人理解地铁建设的艰辛”。
  吴悠然的妈妈也告诉记者:“参加比赛,孩子的收获很大,他终于可以在众多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画作,表达自己对地铁的那份热爱!平时上班期间我不会用心倾听他的“地铁”,但活动期间,我和他一起准备比赛,跟他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收获满满!”
  经评委会老师们讨论研究决定,青岛地铁集团授予吴悠然“大赛特别奖”。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青岛地铁集团举办“我为地铁建设代言”地铁小代言人征集活动,旨在拉近地铁与市民之间的情感距离,宣传地铁建设重要意义,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