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青岛北站定制公交开通 每天发送600多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7-04 16:53:00

关键词: 青岛北站;公交;发送

外地游客在换乘站排队购票。

  大众网青岛7月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青岛进入旅游旺季,各地高校也陆续放假,外地游客及在外读书的学生纷纷抵青。7月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设立在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的两个交运定制公交换乘站迎来了抵青客流高峰,最高峰时日发送外地游客1000余人次,比6月份日均300人翻了一番,日发送定制公交班次也达到了70多班。为了应对旅游流高峰,换乘站除了将原有的三条定制公交开启流水发车模式,还增设了旅游直通车服务,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就可直达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仰口、方特梦幻王国、等五个景区。
  当天8:30,记者在青岛北站西广场的换乘站看到,售票处前排起了20多米长的队伍.由于天气炎热,不少游客都着急上车,为此换乘站又增开了一个窗口。记者发现,排队准备乘车的基本上都是刚刚下车的从成都、石家庄、太原来的外地游客。
  换乘站负责人孙晓菁告诉记者,随着各地高校放假以及气温升高,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以及在外读书的青岛学生抵达青岛,暑运开始后换乘站的客流量就从平日的300多人增长到500至600多人次,客流高峰时间则集中在7:30至9:30和15:00至17:30两个时间段,因为这是列车到达最密集的时段。
  为了应对如此多的客流,及时将他们输送出火车站,换乘站的东西广场的前往黄岛汽车总站、即墨汽车总站、西海岸汽车总站(原胶南)的3条定制公交也更改了发车计划,原先东广场只有17个定点班次,目前增加到了33个,西广场则从两条线路10个班次增加到了三条线路20个班次,加上针对客流密集时段增加的流水发车班次,日发送班次能达到70余班。其中青西新区由于相对于市内住宿价格较低,加上隧道公交前往市内的便利性,因此成为外地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前往此地的定制公交发送班次及发送量占到了总体了50%。
  除了定制公交服务外,记者在换乘站还看到了有景区直通车的服务。王中宽表示,很多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就想直接去景点游玩。虽然市内各汽车站都开设了旅游集散中心能够提供服务,但是从青岛北站到各旅游集散中心还需要转乘公交或者打车。为了让外地游客能够享受到零换乘的旅游服务,换乘站也开通了旅游直通车服务,直通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崂山仰口等景区。并同步出售9个景区的官方电子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