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6月27日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毛道光   2017-05-27 15:35:00

关键词: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开幕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新闻通气会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青岛将于6月27日—29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此次论坛将以“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为主题,形成了“1+6+2”的会议架构。
  本届论坛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政府指导,青岛市政府主办,主题为“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形成了“1+6+2”的会议架构。“1”是指主题论坛,“6”是指设立6个专题论坛,即“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研讨会”、“先进标准引领智能制造发展”、“标准助推高铁装备与技术创新发展”、“国际标准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承办单位分别为中国标准化协会、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青岛大学。“2”是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会议和中德标准化合作会议与论坛同时举办。
  据了解,论坛总主题为“标准实现价值,人类共享发展”,规划为定期、定址召开的国际会议,就国际标准化和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关注的热点进行讨论、交流、协调,与ISO、IEC、ITU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倡导方向和主要议题形成延续和扩充。吸引世界目光,打造一个政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的国际标准化高端专业对话平台,为建立与国际、区域和国家等标准化机构的合作创造机会,用标准化的方法促进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
  截止5月26日,论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已接近尾声。论坛计划邀请嘉宾400人,其中,已邀请到外籍演讲嘉宾54人,分别来自ISO、IEC、ITU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CENELED、VED、UL等区域、国家标准化相关机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铁路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西门子、施耐德、斯图加特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校。
  国内嘉宾方将邀请全国质检系统、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尔集团、中车集团、清华大学、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等相关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和科研单位的嘉宾出席。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官方网站已开启国内嘉宾注册通道,截止5月26日零时,已注册国内嘉宾126人,该项注册工作将在6月10日截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