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厉害了!青岛直升机引航业务量跃居全国第二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郝园园   2017-04-11 09:01:00

关键词: 引航服务;引航站;直升机;青岛旅游;青岛港口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青岛旅游集团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经过长达2年的筹备,做了大量的前期论证及可行性研究,于2015年3月,与青岛港引航站合作开展直升机接送引航员登轮业务。记者了解到,引航业务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培育,发展迅速,2016年全年飞行902架次,飞行时间近600小时,引航489艘次,飞行业务量跃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天津,全年收入逾千万。

  

  青岛港引航站是青岛港专职引航机构,代表国家行使引航主权,负责对进出青岛港的外国籍船舶实行强制引航,并接受远洋、近海航运公司的申请,提供引航服务。引航工作对于保证船舶安全航行提高港口作业效率、维护航行秩序等都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青岛董家口港区的发展突飞猛进,进出港船舶的艘次量,尤其是超大型船舶,呈不断增长趋势,传统的引航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港口迅速发展的需要,引入世界先进的引航模式势在必行。

  

  

  青岛港引航业务开展一年多以来,受到青岛港引航站及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肯定,此举弥补了之前传统引航交通工具的不足,极大地提高了引航效率,加快了港口的运转速度,从而全面提升青岛港港口吞吐量和服务品质,为提升青岛港口综合竞争力、建立世界一流强港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本市的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