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2月青岛新房价格环涨0.2% 18天16城加码限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于红靓   2017-03-20 09:07:00

关键词: 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新房;半岛网;房价过快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看,2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青岛方面,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3.3%;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0.9%。

  

  制图/谭云滨

  进入2017年,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化较为平缓。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3.2%;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3.3%;从数据来看,前两个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较为平稳。在全国范围内,1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1%的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到45位,2月,0.2%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50位。从省内范围来看,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0.2%的环比涨幅高于济南,但低于烟台的0.5%和济宁的0.3%。

  与新建商品住宅一样,2017年2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也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数据显示,2017年2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了10.9%;而2017年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2%。相比而言,2017年2月岛城二手住宅环比涨幅较1月,扩大0.2%,同比涨幅扩大了0.7%。

  ■全国情况

  一二线城市房价

  环比略微上涨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网3月18日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较为平稳,略微上涨。

  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1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最低为下降0.6%。分城市看,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线城市上涨0。3%,三线城市上涨0。4%。

  较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3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0.7%,最低为下降0.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017年2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1月回落,其中多为一二线城市。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多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涨幅在0.5%及以内。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

  限购行列再加四城

  广州: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限购1套

  17日晚间,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通知》称,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的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长沙: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房

  18日,长沙市政府宣布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房,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属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市各城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长沙市外湖南省内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石家庄:合规非本市居民限购一套房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17日夜间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按照石家庄市政府的最新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另外,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至3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60%。

  郑州:对非本地户口人员买房限购再升级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17日晚发布消息,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据了解,2016年10月1日郑州出台限购政策,同年12月21日升级限购政策,要求非郑州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需提供近3年内在本市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今年2月份,郑州相关部门内部发文明确,对通过补缴个税和社保的方式来获得购房资格的方式予以认可。根据郑州目前限购政策,符合条件的非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郑州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普通住宅。       据新华社

  ■观察

  以“房住不炒”为遵循

  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

  针对新一轮因应形势变化而采取的升级调控措施,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平稳发展是“红线”,将“房住不炒”作为根本遵循,各地积极探索建立和实施调控的自动响应机制,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

  “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给房地产市场发展划出红线:房地产必须平稳发展,从而向市场发出清晰的声音。

  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大环境总体稳定,表现在资金管理日趋严格,信贷政策趋于稳健,高价地现象明显减少,市场预期比较理性。但局部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新的苗头。比如有的城市实行学区制,购买优质教育资源所在学区附近的二手房,落户后孩子就能上好学校,导致学区房价格上涨。这已不是正常的住房市场供求关系所能解释的了。

  针对新动向,各有关部门和城市政府密切关注,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据了解,近日北京市实施了“认房又认贷”,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据统计,进入3月份以来的18天里,已有广州、杭州、南京、青岛、南昌、郑州、石家庄、长沙、三亚、赣州等16个城市陆续出台或升级了限购、收紧限贷。近期调控措施的显著特点,是将第3套房作为调控着力点防止炒房,同时对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给予支持,凸显了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的贯彻落实。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落实住房的居住属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防范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已经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应该在努力“因城施策去库存”的同时,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         据新华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