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青岛启动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 技工仍“吃香”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7-02-04 16:21:00

关键词: 青岛;农民工;招聘大集

农民工招聘大集首日现场人头攒动。

求职者正在咨询工作待遇。

用工单位正在向求职者介绍相关信息。

  大众网青岛2月4日讯记者 刘宇昕)2月4日,青岛市人社局在市北区沈阳路46号青岛市(市北)灵活务工市场举办2017春风行动暨“就业手拉手 圆梦在岛城”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启动仪式。招聘大集首日吸引了包括波尼亚、粥全粥到等全市50家知名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餐饮、保安、家政等行业需求量旺盛。同时,大众网记者发现,求职者中技工在待遇上仍吃香,整体求职者年龄偏大。
  2月4日,青岛(市北)灵活务工市场上人头攒动。“我们今天本来想多招一些年轻人,但是过来咨询的年龄都偏大,虽然也有合适的职位,但总体招人不是很理想。”粥全粥到前来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摘菜、洗碗这类工作招聘年龄可以在40岁左右,但前厅和厨房的服务员希望能招到年轻一点的。“餐饮行业流动性比较大,年后需求量更大,目前招聘的岗位数量总体要比去年多,招聘待遇也有所提高。”大众网记者发现,像餐厅服务员、传菜员等工作平均工资可以达到3500左右。
  “我想找个力所能及的工作,之前在后厨刷碗,条件不好,所以不干了,今天再来看看。”在农民工招聘会上,大众网记者遇到65岁的王会志,来自黑龙江的他随儿子来到青岛,虽然年龄有点大,但他表示“干活没有问题”。“一个月能给我2500我就很满意,希望今天能找个工作条件好一点的饭店。”
  大众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零工市场上的求职者多数年龄偏大,以40岁左右的中年人居多,求职方向基本是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普通工种。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技术工人更“吃香”。
  “我想找个电焊工作,看了几家再比较下,今天基本可以定下。”前来招聘的王先生随即展示了自己的优势,“我是经过专业的技术学习,从事了好几年的电焊工作,有一定的经验。”王先生表示,一般招聘公司月薪都能给到6000左右,包食宿给投保,工作不难找。大众网记者从招聘会现场发现,年后很多公司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来补充,涉及焊工、切割、锯床、车床等多个工种,需求量很大。“咨询的人不少,但符合条件的却寥寥无几,有些应聘者工作经验不足,有的专业和需求不对口,因此尽管月薪开到5000元以上,也难以招到合适的技工。”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
  青岛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技能工人这几年在“零工市场”上一直很“吃香”,薪水最高能拿到月薪8000元或者10000元。“技工掌握一技之长,很多工作只有技工能做,换别人都不行,所以老板都会以高价招聘,并且轻易不会‘放走’。”
  据悉,招聘大集首日吸引了包括波尼亚、保利物业、粥全粥到、顺丰快递、万科物业、云路新能源等全市50家知名企业,涉及岗位有销售、管理、经济贸易、餐饮、家政、服装、电子、建筑、包装、运输等10个行业,主要招聘工种有电工、钳工、营业员、餐饮服务、厨师、保安、保洁、家政、物流等30余个工种,提供岗位2000余个。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天招聘的数据统计看,服务性岗位居多占60%,生产性行业岗位占20%,商贸类企业占8%,其他行业占12%。同时,初四至今前来灵活务工市场找工作的务工人员,从区域分布来看,求职者省内居多,特别是山东西部菏泽市、聊城市的几个县,多数外省务工人员还在返程途中。
  据悉,春风行动期间,青岛全市将举办农民工招聘会140场,预计收集岗位10万个。招聘会期间,将免费为各类劳动者发放劳动保险、劳动维权、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劳动者所关心的就业创业及法律维权的有关政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