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无人售菜亭现身青岛 每天卖出千元从未少过钱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成林 朱晓娟   2016-12-05 17:09:00

关键词: 无人售菜亭;青岛;千元

正在无人售菜亭选购的市民。

亭内景象。

投钱箱。

  大众网即墨12月5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朱晓娟)在即墨市大信镇马路边,2015年5月出现了一家无人售菜亭,市民自己取菜付钱,一年来无人售菜亭每天收入多则2000元少则1000元,总体上没出现过少钱的情况。
  12月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沿着蓝鳌路一直向西,在青银高速南泉出入口出附近看到了一个绿色房子,房前悬挂着“无人售菜亭”的牌子。售菜亭内摆放着茄子、西红柿、胡萝卜等10多种蔬菜,都用薄膜袋包着,上面标好了价格。
  前去买菜的胡先生说,他经常来这里买菜,因为这里的各种蔬菜都是从基地直接采摘下来的,比较新鲜。价格跟市场上差不多。
  据了解,设立无人售菜亭的是青岛泽元蔬菜种植基地,基地离售菜亭并不远。记者看到,如果买菜的人身边没带零钱可以到基地的门卫去换取。
  青岛泽元蔬菜种植基地的张会计告诉记者,售菜亭自经营以来,菜钱都能收回,市民的诚信经受住了考验。谈到建立无人售菜亭的原因,张会计说,蔬菜的保鲜时间本来就短,市面上很多蔬菜都使用的保鲜剂,而售菜亭内的蔬菜是由基地直接提供的,直接省去了运输的时间,蔬菜也比较新鲜。这种即摘即卖的销售模式,深受消费者喜爱。“开始我们也怕会亏本,但还是选择相信我们的顾客,因为我们是用蔬菜的品质换取大家的诚信购买,自觉付钱,这也是诚信的体现。”张会计说。
  会不会有人“顺手牵菜”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张会计说,他们一开始也想到这一点,但是还是选择相信大家。现在无人售菜亭每天的收入多则2000元,少则1000元。附近好多人都喜欢到售菜亭买菜,有时候有人去买菜没带零钱,下回去的时候会主动补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