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新理念新发展系列报道:点赞!院士扎堆李沧创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11-30 15:17:00

关键词: 新理念;新发展;系列报道;院士

袁隆平团队入驻院士港。

院士港全景。

院士港外景。

  编者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总结推广青岛特色经验,11月21日至24日,青岛市组织中央、省市级主要媒体集中采访全市落实新发展新理念现场观摩会观摩点。大众网从11月25日起推出《新理念新发展》系列报道,通过对有示范带动、现场效果、代表青岛整体发展水平的观摩点的报道,展示青岛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今天刊发第五篇:《点赞!院士扎堆李沧创业》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李佳宁)在世博园南侧,中国海洋大学附近,有一片青岛市区唯一多层、低密度、高舒适性花园办公园区,这里是李沧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的国际一流、世界首创的院士聚集区。如今,院士港筑好巢引凤凰来,截至2016年11月27日,已有44名海内外院士前来考察,袁隆平院士、周寿桓院士、王玉田院士、尤里?克得舍夫?尼卡拉耶维奇院士、于俊崇院士、王立军院士等10名院士签订合作协议,13名院士正在深度洽谈。
  “目前入驻的院士有2名是国外院士,8名是国内院士,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能签约13位院士。”青岛国际院士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都文杰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符合入驻院士港条件的院士,他们建立了院士库,目前国内院士的资料库已经建好,国外院士的资料库正在建设中。
  “院士港以全职院士为主,柔性院士为辅,计划明年年底达到三十名院士入驻,其中,全职院士25名。”都文杰称。
  建设青岛国际院士港是李沧区落实以创新为首的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
  根据未来发展要求,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了整体布局和功能区域划分,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科研基地本部,包括院士创新创业区,博士创业孵化区、创业加速区,人才公寓以及商务配套区;产业化基地设在距青岛国际院士港5分钟车程的李沧产业园,该区域采用定制方式,建设满足院士、专家项目个性化需求的生产厂房。
  院士港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专注创业”的运作模式,保证院士拎包入驻。全职院士原则最少免租使用五年,经过评估,符合标准的还可相应延长;柔性院士原则上免租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租金减半。
  “我们希望通过院士项目打造几条千亿级的生产链,带动李沧区相关产业跨越式的发展。”都文杰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