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2020年青岛建成50个特色小镇 省市级20个

来源:大众网   作者:辛刚   2016-11-23 17:16:00

关键词: 青岛;特色小镇;省市级

黄岛区泊里镇。

胶州李哥庄镇。

全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发布会。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辛刚)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财政出资10亿元,成立规模50亿元的特色小镇发展基金,支持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50个特色小镇,其中,省、市级特色小镇20个左右,区市级特色小镇30个左右。
  据市城乡建设委主任陈勇介绍,特色小镇是区别于行政区划单元和产业园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是以产业为核心、项目为载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特定区域。规划区域面积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核心区建设面积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
  省、市级特色小镇原则上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每年完成投资不少于6亿元。其中,信息技术、金融、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特色农业等产业特色小镇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20亿元,每年完成投资不少于4亿元。区市级特色小镇固定资产投资额要求可适当放宽。
  据了解,特色小镇的创建程序是由各区市选择符合创建要求的预选对象提出申情,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审核后报市政府审定公布。并对特色小镇实行年度评估,对达到发展目标要求的兑现相应扶持政策,对连续2年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特色小镇,实行退出机制,不再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对经过3-5年的创建培育,实现既定目标、达到创建标准,通过组织验收后命名为青岛市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运用PPP模式,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特色小镇发展。特色小镇引进的各类人才享受市、区市相关人才引进政策,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纳入“青岛英才211计划”
  目前,青岛李哥庄镇入选国家特色小镇(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共127个,其中山东省7个),5个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已通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家评审,即将公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