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开幕 青岛发布航空都市战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毕天宇   2016-11-16 13:53:00

关键词: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开幕;青岛

领导参观展览区。

领导参观展览区。

约翰D·卡萨达教授致辞。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致辞。

青岛市政府市长张新起致辞。

2016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开幕剪彩仪式。

专题讨论:全球机场城市领袖论坛。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蒋甜 毕天宇)今天,2016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30多个机场运营方的400名中外与会者分享了机场城市和航空大都市的基本原理。大会为期三天,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大师讲堂、社交活动和参观考察等丰富内容。
  2016年5月,第十五届世界机场城市大会的举办协议正式签订,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于2016年11月15日-17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约400名中外与会者,其中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30多个机场运营方的高层代表们。
  同时,与会者还包括政府高层、房地产开发商、金融及投资机构、经济发展机构、规划及建筑机构、专业顾问和所有与机场城市、航空城发展相关的重要商业伙伴代表。大会为期三天,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大师讲堂、社交活动和参观考察等丰富内容。
  本届大会的主旨为“驱动地区发展,带动经济繁荣”。大会日程有15个主题,涵盖了世界各地临空经济发展的最新进展和核心内容。
  本次的大会日程和主题受到了国内外业界人士和专家的普遍称赞,具有很高的国际水准。全球知名机场城市专家、美国北卡来罗纳大学航空商业中心主任——约翰?卡萨达(John Kasarda)教授将担任本届大会的主席,为全球业内人士提供专业培训和讲座。卡萨达教授是航空大都市概念的领军人物,他定义了在21世纪投资选址、经济发展和城市扩展中,机场城市的独特角色。
  会议期间,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永泉作为行业专家做了题为《基于互联网思维的航空生态圈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以机场为核心的航空大都市,将逐步形成一种“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发展新模式,它将沿着“虚拟与实体相结合”的路径,实现“天地合一、区港一体、产城融合”,催生“机场城市时代”的真正到来。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航空生态圈是什么模样?在会议期间,专家表示,它是在互联网技术深度应用的背景下,航空平台体系发生多核心网络化融合的产业结构升级形态。"由政府主导规划、政府与机场携手搭建航空平台体系内部规则框架,各平台围绕机场等关键核心,形成网络化联接,进而形成包含多个产业链、平台体系的航空生态圈。"专家表示,该生态圈能够供给圈内的机场、航空公司、物流产业、金融产业、信息产业和通航产业等航空关联对象进行更高效的资源交流与整合,包括顾客、产品、服务、人力、数据、流量的融合等等,“满足生态圈内各产业、企业对象的全生命周期需求,为航空产业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与经济价值,也给传统的航空经济发展模式带来颠覆式力量。”
  如何构建生机无限的航空生态圈?专家建议:应以互联网思维规划航空生态圈,实现圈内圈外的和谐共进;搭建好“互联互通型”的产业聚集平台,实现辐射带动效应的无边界化;构建高效运转机制,实现航空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对于本次会议给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对青岛而言,助推青岛“三中心一基地”城市发展战略。目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深入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为地方政府、机场、航空公司、临空区规划者和开发商搭建沟通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岛临空经济和航空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增强各方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青岛“三中心一基地”战略的国际影响力。
  同时,吸引世界上更多的航空公司、投资者关注青岛地区民航高速发展的市场情况,推动国际航线开发,国内航线新增、加密,完善青岛地区的航线布局,推动青岛机场国际化战略实现,为青岛国际化城市建设增添助力。 进一步完善机场货运物流发展规划,为航空物流发展提供更多视野和角度,进而带动临空产业发展。
  在2016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上,青岛发布了航空都市战略。根据该战略,未来,青岛将围绕胶东国际机场重点打造航空都市新区,将青岛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航空都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