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职业教育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来源:   作者:   2009-08-17 12: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始建于1952年,由三所私立学校"郁文、立达、黎明"合并而成,定为"山东省青岛第十四中学";1980年开设职业高中班,1982年学校在山东省青岛第十四中学的基础上加挂"青岛第一职业中学"、1987改挂"青岛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1993年改挂"青岛交通职业高级中学";1999年改挂"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是青岛市开办职业教育最早的学校。现开设的专业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电子电器维修、公交汽车维修、汽车营销、国际货运代理(物流管理)、城市汽车乘务、保安与驾驶等十几个专业,其中汽车维修类的专业是青岛市首批"市级骨干专业",现已被山东省确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6人,学生近千人,具有中、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78%,汽修专业教师都达到了"双师型"的要求,孙青、张炜老师分别获得第六届、第七届全市汽修技能比武第一名,被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称号。教学设施设备先进、完善。建有计算机校园教育教学网络;专业实习教室8个,配备有全国一流的汽修专业教学设备。建有驾驶员培训队,有客货教练车8部。

    学校树立以职业能力为本位的职业教育新观念,培养与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和中、初级专门人才。加强了学生"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教育,注重了学生文化基础教育、职业能力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钻研精神、务实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学校一贯坚持校企联合办学,先后与30多个县级以上单位进行联合办学,专业实习基地达80多处。为社会培养出万余名合格的毕业生,企业对口录用的达95%以上。仅汽修专业就有五千余名毕业生分布在青岛各大维修企业工作,绝大部分已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如汽修专业毕业生綦展、辛亮、鹿立君等同学,现已担任青岛一汽大众特约维修站技术骨干;孙伟、綦展、王小刚等同学,现已被提拔为车间主任;陈峰、赵鹏同学被提拔为技术总监;毕业生刘艺同学被评为"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作为一所省级重点职业学校,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教工的辛勤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校连续七年被评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
    青岛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青岛市联合办学先进单位;
    青岛市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
    青岛市"三·五"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多种市级荣誉称号。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