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青苗作文

意 外 收 获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吴迪   2010-04-09 15: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下个月,我就要参加青岛市小学生科技兴趣大赛,为了能让我在比赛中更好的发挥,妈妈第一次带着我来到了青岛市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一进门我就被里面宽敞明亮的大厅、各种各样新颖的机器人、先进的科学实验设备、一排排漂亮的液晶电脑显示屏深深吸引住了。这可真是个好地方呀!我禁不住赞叹道。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一个个疑问不禁涌入我的脑海,“哎,妈妈,建筑这么大、这么先进的科技馆,是不是要花很多钱?谁有钱建造这么大规模的科技馆给我们免费使用呀?”妈妈笑着说:“这都是国家投资兴建的。还有你最喜欢去的墨河公园、水上公园、博物馆等免费开放的地方也都是国家出资兴建的。”原来是这样呀!“那您知道兴建这些设施的钱是从哪儿来的?”我的话音刚落,妈妈神秘一笑:“你们学校明天不是要组织税法知识学习吗?相信你一定会从中找到答案的。”

    第二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迫切地参加了学校税法知识讲座;“同学们,你们每天上学走在公路上看到漂亮的路灯、美丽的花园,你们知道这都是谁为我们建设的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当然是国家了!”。税务局讲座的叔叔高兴地点了点头,说“嗯,不错!我再来考考你们,那么你们知道国家建设所需要的资金是从哪儿来的吗?”叔叔的话音刚落,我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叔叔,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昨天妈妈带我参观了科技馆,看到国家建设了那么漂亮的科技馆,为我们免费开放,那么这些钱又是从哪儿来的呢,您能告诉我吗?”叔叔亲切地说:“小胖墩,看来你是一个善于思考的好孩子,这些资金的来源就是国家的税收,税收是国家依照法律向纳税人征收税款,这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种形式,也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国家用这些财政收入进行经济建设、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建设,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噢,原是这样。”我们顿时茅塞顿开,终于在叔叔的讲解中找到了答案。

    这时我们争先恐后的和叔叔交流了起来,“叔叔我们明白了,国家用税收为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学校、公路,包括我昨天去过的科技馆……,这是不是就是你们常说的你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呀?”“对,很好,看来同学们都了解了税法知识和税收的作用,所以说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没想到我参加科技比赛的同时,意外的收获了这么多的知识。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要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