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考试资讯

雅思考试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2009-08-12 20: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简介: 

    us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中文名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ESOL)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

  雅思考试包括四个部分,依次为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考试时间共2小时45分钟。每一部分都独立评分,四部分得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的雅思综合得分(小数部分取舍到最近的一分或半分,即如果平均分为6.125分,雅思得分算作6分)。成绩单上将列出考生每一部分的得分,同时给出考生的综合得分。雅思考试满分为9分。考试成绩在考试后十个工作日内通知考生。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IELTS考试包括两类

  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 )目前较多适用于移民;

  学术类(Academic)目前较多适用于留学。

  无论哪种考试, 无论你将此成绩用于何目的, 所有同类(G或A)考试同一次都使用同一份试卷,考试中不涉及你的专业知识, 只考试英语水平能力。

  IELTS考试的词汇要求并不高,主要偏向应用能力,但答题技巧因与TOEFL(托福)和国内英语考试(4-6级)完全不同,所以掌握题型和快速解答就显得非常重要。

  考试分4个部分,一般需要两天时间举行。第一天的上午,全体考生都要参加相继进行的听力、阅读、写作三项考试;第一天的下午和第二天上午陆续举行口语考试。一般外地考生会被优先安排在第一天下午,这样考试完毕他们即可当天离开。

  笔试开始时,考官会发给考生一张答题卡,正面和反面分别用来回答听力和阅读的题目。

听力考试

  首先进行的听力考试时间40分钟,题目分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通常为二人),第二个部分是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个部分是学术性的对话(通常二人以上),第四个部分为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亦为了再筛选精英,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语)。通常前三个部分都会分成两段,分别回答不同的问题。考生在听完每段录音后会有一小段时间复查(但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即时写出答案)。全部录音放完需时30分钟,剩余10分钟供考生将答案从试卷填写到答题卡上。时间到了之后考官会把试卷收上来,并要求考生将答题卡翻过来。

阅读考试

  听力考试之后是阅读考试,时间60分钟,题目分三个部分。时间到后考官会把答题卡和试卷都收上来。

写作考试

  阅读考试之后是写作考试,时间也是60分钟。题目有两道,第一道是看图说明(A类)或者书信(G类),要求150字;第二道是议论文,要求250字。

口语考试

  口语考试是一对一进行,考官会首先就考生的一些个人问题发问,并选择话题加以展开。到一定程度后,考官出示题目卡,要求考生就题目所涉及内容进行回答并适当展开论述,时间不少于一分钟。最后,考官会就一些深入的话题与考生进行讨论,以考察考生的应对能力。总长度时限为14分钟。

评分标准

  听力考试和阅读考试为标准化考试,根据答对题目的多少进行评分,允许有0.5分存在。写作和口语则由考官根据标准评定,但过往则没有0.5分;但由2007年7月1日起,写作和口语允许有0.5分存在。

  将所有4个科目的成绩求平均,并四舍五入到0.5分,就得到本次考试的总评分数。

考试地点和日期

  IELTS在全球有300所考试中心。2007年IELTS全球约有93.8万考生参加考试,较三年前数量上翻了一番,距离百万大关仅咫尺之遥。中国地区近年来在IELTS考试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全年共逾21万人参加考试,较06年同比增长近60%,创下历史新高。

  每年有多达48个考试日期,根据当地考生的需求,每个考点可以最多接受4次考试。

  2006年雅思改变规则,取消了原来两次连续考试必须间隔90日的规定

考试组织机构

  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ESOL

  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 (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