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基础教育

宁夏路二小:实施全纳教育提升办学品味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8-12 19: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办学理念珍惜并善待每一个孩子

办学目标实施全纳教育,体验成功快乐

办学特色与优势立足校本,将科技特色拓展到课程实施领域,开展创新探究活动,引导学生从兴趣激发到个性张扬、从特长发展到创新发明,形成了鲜明的科技教育特色,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学校承诺珍惜并善待每一个孩子,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特色鲜明的学校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座落在繁华的青岛市东部,现有12个教学班,五百余名学生。学校环境优美学校占地9600平方米,建有4000多平方米的塑胶操场、配有图书室、微机室、语音室、阶梯教室、科学发现室等12个现代化的专用教室,图书和各类教学仪器达国家类配备标准。校园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绿树成荫、环境幽雅。

 

 全纳教学促发展——谋求师生共赢

 

学校把教师的文化底蕴、教育追求、教育智慧作为教师专业研修的目标和方向,努力为他们压担子、搭台子,引领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以课题研究为轴心,以研修实践为载体,采用"课堂会诊"式、"跟踪研磨"式、"微型课例"式和"片内捆绑"式研修,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提升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增强教师的教学实践智慧。

 

学校在立足校本研修的同时,确立了借助外部力量提升的思路。借名师之力,实施"名师带教,双赢发展"工程。借学片之力,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老师们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借教研专家之力,邀请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专家老师开展课堂诊断、评课研讨、教材研读等专业指导培训,为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保障,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不断的研修实践中,教师队伍得到了锻炼,青年骨干教师逐渐走向成熟。近几年培养了一名山东省教学能手,两名青岛市优秀专业人才,十多名区级教学能手,四名区兼职教研员;有十多名青年教师在市、区出公开课,在基本功比武中取得佳绩。

 

学校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科技节,每个学期都举行创新发明展览,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动手能力,增强创造才干,有利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强烈欲望。“可调式书桌洞”“节能速热水壶”“电动清洁刷”“聋哑人门铃”“输液提示器”等科技小发明,纷纷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海尔青少年科技奖、宋庆龄少年发明奖等活动中取得累累硕果,先后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国青年报、中国科技报、中国少年报、青岛日报、青岛晚报等近20家新闻单位给予了报道。其中,中央电视台先后四次到校录制节目,进行了4个专项、多达6次的报道,其中学生的制作发明“高楼提物器”和“水利机械组合”都获得了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的一等奖。

 

学校的海模、空模、车模制作与比赛是学生最喜闻乐见的活动,学生积极性高、参与率高、获奖层次高。每年的三模比赛,学校均获得全国、省、市的最高奖,近三年来获得的这方面奖励的学生多达三四百人次。

 

通过深入实施课程改革以及学校的特色建设,给宁夏路第二小学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学生素质明显提高。涌现出一批批品学兼优的“尖子生”。如中国少年科学院院士韩涵、小发明家刘源昆、包含等。现在一大批科技尖子生已经成为中学科技活动的主力军,得到接收中学的一致好评。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