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教育头条

退休老教师重返学校师生共庆教师节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海英 张力伟   2009-09-10 16: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大众网910日讯(记者 王海英 张力伟) 在第25个教师节当天,青岛敦化路小学退休的老教师重返校园,在职的全体教师和学生们一起寻找童年,用新老师生同乐的方式庆祝教师节,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伴着清晨的朝阳,敦化路小学的领导们早早在校门口一字排开,手持鲜花和礼物等候曾经为学校做出贡献的退休教师,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表达了领导们对老师的关心与敬重。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感动、幸福与温暖。

随后,退休老教师们来到同学们中间,参加“寻找童年师生同乐会”的活动,在学生们持久而又热烈的掌声中,老教师们第一次坐到了主席台上,再次戴上了红领巾,幸福的神情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随后,老教师又和全体教师一起举起右拳,重温教师誓词,向学生赠送民间老游戏使用的沙袋、皮筋、手绢等。学校又向特困学生赠送了水杯,表达了老师们的爱心。接下来,教师与学生一起做民间老游戏。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游戏,一年级学生贴膏药,二年级学生丢手绢,三年级跳房,四年级打毛尾,五年级拾沙袋,六年级跳皮筋。青年教师们齐上阵,退休的老教师们也不示弱,七十二岁的孙老师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和孩子们一起打毛尾,矫健的身姿,灵活的跳跃,引起了师生们阵阵喝彩。

 在游戏中,在欢笑中,师生们锻炼了身体,拉近了距离,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童年。退休老教师们都表示,这个教师节非常难忘,让他们好像年轻了起来,这样过节的方式非常有意义。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