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教育头条

莱西市扎实推进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09-08-20 06: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莱西市充分利用暑假师生离校的有利时机,多渠道筹集资金,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所有工程可在秋季开学前基本完工。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莱西市政府成立了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市校舍安全工程的组织实施。各镇办政府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制定了《莱西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从工程实施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资金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全面详尽的规定,明确了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在工程实施中的具体职责。


  二是落实资金,确定重点。在前期全面排查校舍隐患的基础上,各单位加大落实资金投入,重点改造学校教室、食堂、厕所、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到8月上旬,全市中小学128项D级危房改造工程有62项开工,完成投资336.6万元,其中有15项工程竣工。在D级危房改造的基础上,李权庄镇投资440万元对泰光中学进行扩建,南墅镇投资约300万元、姜山镇投资约130万元、实验小学和电大各投资约20万元,对C级危房和部分校舍进行了改造和维护修缮。


  三是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建立健全工程质量保证制度和追究制度,切实执行工程质量“问责制”。工程实施的各个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有关机构和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抗震设防的要求,提高校舍抗震设防性能,消除校园内师生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全面消除校园安全死角;严格落实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严格施工准入门槛,拒绝不够资质的单位参与施工。聘请具备建设工程监理资质的单位对校舍工程进行监理。


  四是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有改造任务的学校安排安全专兼职人员认真学习校舍建设标准、规范,对校舍建设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全程不间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工程建设单位整改。建立完善中小学校舍电子档案,实行网上办公,实现动态管理。同时,将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情况纳入对各镇办政府和相关单位目标绩效考核范围,对进度缓慢未完成当年改造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目前,市政府督查室已发布了两期危房改造进展情况督查通报,对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