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支企业复工服务队助力 即墨企业首日复工规上企业435家

2020-02-10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朱晓娟 刘耀泽

园区门口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10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刘耀泽)近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即墨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出台《关于成立企业服务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区直各单位、区管干部组成的260支企业复工服务队,分赴企业现场指导,重点抓好全区52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210日一早,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根远就带着一行46人,来到青岛汽车城产业新城园区企业,与汽车产业新城组成企业复工服务队,共同指导协助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上下游配套工作。

  汽车城头部项目及配套企业员工众多,如何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稳定的双重压力,是汽车产业新城管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所有企业负责人面临的一道难题。为此,企业复工服务队划分成九小组,每组由自然资源局一名副局长与汽车新城分管领导共同带队,接受汽车新城管委疫情防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共同解决问题。在对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实地走访时,企业服务队详细听取了企业防疫复产的各项工作安排,对企业提出的员工就餐问题现场予以协调和答复。

  我们对每一个进入厂区的人,都要进行登记、备案、测量体温,出现异常的一律不准入厂。办公区域我们也是严格落实消毒政策,每天消毒两次,通风两次。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安保部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复工小分队的职责是指导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好上下游配套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复工日做好一切准备。李根远说。

  据了解,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一汽解放青汽公司等龙头企业,以及富奥、华翔、捷能汽轮机等零部件园区企业,严格审批备案,严格健康排查,备齐防护物资,设置隔离室,落实定时消毒、分餐就餐等防护措施,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全面为复工做准备。

  截至目前,所有企业服务队成员已全部下沉到企业一线,由镇、街道、功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各服务队努力,即墨区10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435家,复工率为81.3%。其中,即发集团首日复工返岗人数超3500人,其他员工将陆续到岗。

  下一步,即墨区将继续发挥各服务队的作用,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直至完全达产。同时,对已复工企业加强监测、调度,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不出现疫情,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