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家人高速路上拾金不昧 失主驾车三百公里来感谢

2017-10-16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刘太孟将钱包交还给贾先生(左)。

  大众网即墨10月16日讯记者 朱晓娟)10月7日,滨州的贾先生将钱包遗落在高速服务区,被即墨好心人刘太孟的女儿捡到,刘太孟多方打听联系到了贾先生。14日上午,失主贾先生驱车4个小时来到即墨,向他一家人表示感谢。
  10月7日,滨州的贾先生开车从济南到滨州的路上,在邹平服务区吃饭时遗落了钱包,
  贾先生以为钱包被偷,就没有多想。两天后,贾先生家所在的派出所给他打了电话,告知他的钱包已经找到,让他联系捡到钱包的刘太孟。
  原来,刘太孟一家人假期回老家聊城的时候,在济青高速邹平服务区,刘太孟的女儿发现了一个钱包,一家人四处询问,没有发现有人丢失了钱包,于是就带着上了高速。回到即墨后,刘太孟和家人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有十几张银行卡、两千多现金和失主贾先生的身份证,想到失主会很着急,刘太孟在8日晚报了警。一番周折之后,刘太孟联系上了贾先生家附近的派出所,说明了事情的缘由,派出所确认贾先生的信息无误后,将刘太孟的电话给了贾先生。
  刘太孟告知贾先生钱包已经妥善保存,有时间可以前来认领。14日上午,贾先生联系上了刘太孟,并驱车4个小时从滨州赶到即墨,到了刘太孟所在的公司,信息确认无误后,刘太孟将钱包交给了贾先生。“一开始没想着钱包能找回来,太感谢刘先生了。”贾先生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无论如何都要联系上失主,把钱包交给失主。”刘太孟说,他是聊城人,2005年就来即墨工作了,现在妻子和孩子都在身边,他也时常教育孩子做好事要不求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