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即墨新闻

青岛即墨路街道精准培训文明交通志愿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6-09 16:06:00

关键词: 青岛;即墨路街道;交通;志愿者

  大众网青岛6月9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谢卫兵)“请右手举起引导旗,左手抬起,跟我一起做……”,8日下午,市北区即墨路街道20名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在办公楼前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活动现场,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精神抖擞地观看聆听优秀志愿者旗语动作展示、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和文明交通礼貌用语等有关注意事项。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要做到三个规范,第一形象规范,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反映青岛文明市民形象,引导旗在不引导时,要双手紧握,手臂自然下垂;第二站位规范,志愿者要站在渠化岛或斑马线以及停止线边上,既能看到红绿灯,也有利于确保自身安全;第三语言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尽量避免使用口头语、谚语,以免引起误会。”,台阶上,老师一边示范着动作,一边向大家讲解着;台下,志愿者列队站成2排,举起引导旗,随着老师的示范和口令,一遍遍的练习着。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两两一对,面对面交流展示,相互学习指正。培训结束后,2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来到位于小港二路和邱县路红绿灯交通路口,进行现场观摩,实战演习,对培训效果进行有力检验。
  “对于居民反映部分志愿者动作不规范、文明用语使用不达标等现象,街道将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按照标准化+流程,精准指导,逐步规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邀请青岛市部分优秀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到辖区内各个志愿者岗位进行现场指导,对设置不科学的部分志愿者岗进行微调,最大化发挥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的示范作用”。
  在新冠高架桥下负责新疆路、陵县支路路口的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万大姐说:“今天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很生动的课,有助于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让我们在以后的文明劝导中规范上岗。”她表示,今后将会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展示青岛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将在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形象上 “下大功夫”,分阶段邀请交警、优秀志愿者在动作规范、文明礼貌用语等方面进行培训,并计划于下半年开展一次文明劝导交通志愿者业务大比武,切实提高辖区内志愿者的文明形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