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即墨新闻

即墨老人迷路只知家住"辛家庄" 两地重名"忙坏"警方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2-21 15:33:00

关键词: 即墨;辛家庄;警方

  大众网青岛2月2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朱海生)2月21日,青岛市北警方救起一名迷路老人。老人是即墨“辛家庄村”人,而青岛市南区也有一个叫“辛家庄”的地方,民警绕了好大一圈,辗转帮老人联系上了家人。
  2月21日上午10点,市北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求助电话,称在海泊河公园门口遇到一名迷路老人,老人说不清自己家庭住址随身也没有携带亲属联系方式。
  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确如李先生所讲,老人只记得自己住辛家庄,其他事情都不记得,并且随身只携带了几百元零钱,没有亲属联系卡片。为尽快帮老人联系到家人,民警通过对讲机联系分局指挥中心,查询24小时之内是否有家住辛家庄的老人走失报警。指挥中心片刻反馈,未有相符警情,民警只好搀扶老人先回派出所休息。
  在派出所内,值班民警老张继续询问老人有关情况,老人自称姓刘,83岁,家住辛家庄,早上吃过早饭后坐长途车,中途下车后就迷路了。老张反复询问后,感觉老人虽然记不清家属名字,但是对乘坐长途车一事非常肯定,加上老人比较重的口音,老张判断老人所说的“辛家庄”并不是市区内地名。民警老张的老家在即墨王家院,王家院与“辛家庄村”相邻,随后老张将老人照片用微信发给自己老家亲属,委托亲属到辛家庄村委查询一下。
  大约半个小时后,老张亲属打来电话,村委工作人员确认这名迷路老人正是本村村民,并且村委已经通知老人亲属,亲属正开车往市区走,接老人回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