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新闻

胶州女“老赖”当街撒泼 抗拒执行被司法拘留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9-14 15:41:00

关键词: 胶州;老赖;执法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周茂涛)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在外躲债的“老赖”也纷纷返家,法院的执行民警也迎来了工作的“黄金时间段”。14日凌晨,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又发起了一次集中清理老赖的行动,却不想遇到了“老赖”撒泼打滚甚至向执行人员扔砖头的冲动行为,最终闹事的女“老赖”被拘留15日。
  9月14日凌晨4时,胶州市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发起了一次集中清理老赖的行动。执行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很多“老赖”有着与执法人员“斗争”的丰富经验,平常往往在外躲藏不见人影,所以中秋节、春节等节庆日是执行的黄金期。顺利在家中抓获两名“老赖”之后,法院执行人员又来到胶东街道准备抓捕一名因交通肇事拒不履行义务的女当事人徐某,没想到遇到了徐某激烈的反抗。
  “先是在地上打滚,随后对干警打骂,最后竟然对我们进行攻击。”执行人员说,因为徐某是女性,执行人员不便与其发生过多身体接触,这让徐某有恃无恐,干警们向徐某说明情况后,徐某拒不配合执行,先是对执行干警进行辱骂,然后坐在地上撒泼耍赖,就在这时,徐某的父亲和母亲竟然拿起砖头向干警砸去,面对这样危险的举动,干警们果断采取措施制止,并对徐某的父母进行了人身控制。而将徐某带上警车后,徐某竟做出跳车的危险举动,被执行干警及时制止。因考虑其父母已经七十多岁,不适宜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对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徐某成功拘传。鉴于徐某拒不配合执行的行为,胶州法院执行局依法对其拘留15天。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组织严密、执行规范、措施得力,在中秋节前有力打击了“老赖”们的侥幸心理,彰显了司法权威。
  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9月份以来,老赖一个接一个落网,截至9月14日上午11点,胶州法院共出动车辆60台次,出动警力200人次。共拘传、拘留50人,现场查封车辆5辆,查封房屋、厂房6套,执结案件11件,达成执行和解协20个,当事人履行金额180余万元,发送失信被执行人86名,移送公安机关拒执罪1起,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