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新闻

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将投资3亿元建影视基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伟豪   2016-08-19 15:27:00

关键词: 大沽河;影视基地;旅游度假区;AAAA

  半岛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庄兴辉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悉,借助胶州少海风景区良好生态资源,他们准备在景区内与北京一家公司联合,拟投资3亿元建设一个影视基地,预计基地将在2~3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初步协议已经达成。

  据了解,2016年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少海国际省级旅游度假区更名为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同年7月,青岛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将度假区确定为青岛市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标志着度假区经历2004年滞洪区实施阶段、2007年少海新城建设阶段,正式迈入河湖海泽生态系统一体化大沽河发展时代。据介绍,历经10余年发展,度假区已形成总面积31.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28平方公里规划版图,南湖景观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北湖开发全面展开,全区累计引进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285亿元,年吸引游客达100万人次,初步构建起“宜居、宜业、宜游”精品旅游度假区框架,先后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和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度假区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美的环境引得众多文化节目在此举办。“年初‘喜迎新春,亲近沽河’活动演出举办28场次,吸引观众3万余人,景区人气高涨。”度假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逐渐成了众多大型节目录制的首选场地,自2010年中国秧歌节在板桥镇举办以来,度假区远近闻名。“2016年5月中旬,央视综艺频道《端午乐三天》节目在度假区录制。”工作人员说,《端午乐三天》节目请来了包括“大衣哥”等明星,许多市民慕名而来,近距离接触自己喜欢的明星。今年6月1日,度假区又成功举办了纪念中韩建交24周年传统民俗文化交流文艺演出。“目前,沽河宝塔大舞台‘文化惠民生,相拥大沽河’系列文化演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直持续到10月底,每周五至周日晚7:00至8:30定期上演各类综艺文化节目,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真正实现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

  “随着越来越多的栏目在此选景,我们抓住该有利时机,准备在南湖湿地公园投资三亿元建影视基地。”度假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正在与北京一家影视公司洽谈。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