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胶州新闻

胶州胶北卫生院拥军优属 为革命功臣送健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5-08-04 16:09:00

关键词: 胶州;卫生院;革命;免费查体

胶北卫生院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为革命功臣免费查体。

胶北卫生院志愿者为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功臣“免费查体”。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王术香)“那次战役从早晨打到日落,战果累累,击毙包括日军分遣队队长在内的日军5人,俘虏日军6人,俘虏伪军41人……”。这是近日胶北街道办事处水牛村91岁的革命功臣胡全武老人在向志愿者们讲述他亲身经历过的“麦丘战役”。
  “八一”建军节当天,胶北卫生院“井伟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一行8人,分两队在院长和红十字会赵涌主任的带领下,携带心电图机、血压计、慰问品等走村入户对辖区内的2名抗日时期和4名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功臣开展“免费查体慰问”活动。
  6位功臣中最年轻的86岁,最年长的已经96岁了,有2位老人身体欠佳,其它人身体还算硬朗,精神头十足,见志愿者们来了,热情的打招呼。志愿者一边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传奇故事,一边给他们检查身体。同时为每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跟踪治疗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医护人员仔细填写每一项体检和检查结果,提醒老人们“无病预防,有病早治”。对于发现有健康问题的老功臣进行叮嘱治疗,并提出科学的预防办法,讲解生活当中的注意事项。
  老人们对这次体检活动非常满意,对胶北卫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志愿者们的关怀表示感谢,对组织关心体贴的体检活动倍感温暖。胶北卫生院负责人表示,这些老人都是国家的功臣,没有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老革命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