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学 知行合一——青岛城阳区锦绣小学少先队走进棘洪滩街道翠林云庄开展研学活动

2023-05-29 18:3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少先队员亲近自然、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青岛城阳区锦绣小学组织队员们走进翠林云庄开展了“以研促学 知行合一”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基地总教官对研学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队员们服从指令,注意安全、认真学习、锻炼意志。研学实践活动在热烈活泼的氛围中正式开启。

  研学足迹

  探秘恐龙园

  队员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恐龙乐园,观赏游玩的同时,也对恐龙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了解了一万年前陆地霸主的前世今生和传奇故事,也认识了它们生存、繁衍乃至灭绝的全过程。

  彩绘木板画

  活动伊始,彩绘木板画老师为队员们讲解了木板画的起源和特点,介绍了木板画的步骤以及可以使用的工具,队员们怀揣着好奇和期待,专心致志的跟着老师动起手来,勾勒、涂色……队员们沉浸式的体验了木板画这一传统民间艺术。

  石磨豆浆

  豆浆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豆制品,石磨所磨制的豆浆充分保留了豆类的本色及纯正香味,队员们推动石磨,一颗颗豆子变成了可以流动的豆浆,在动手实践中收获了成长,同时,也使民族传统文化在活动中得以传承。

  美味的午餐

  集体午餐让队员们不仅认识了各种蔬菜、了解营养价值,还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队员们懂得分享,珍惜一粥一饭,深切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领略非遗魅力 解密活字印刷

  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曾对世界文明进程和人类文化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活字印刷的发明是印刷史上一次伟大的技术革命。一笔一画,一字一印,纵横排列,耕读传家。队员们亲自动手排版、印刷,将理论付诸实践,制作活字印刷作品,体会活字印刷制作过程的不易和古人的优秀智慧。

  萌宠乐园

  队员们在萌宠乐园观察、认识了各种小动物,了解了它们的特征和习性。

  见识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未来!本次研学之旅,是学校生活的生动延伸。是一堂活生生的“课堂”。队员们亲近了自然,增长了见闻,活跃了身心!增强了凝聚力,增添了幸福感。原来,精彩的课堂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