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春晖情 悠悠寸草心——记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6班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3-05-16 21:1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它就是母爱。为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意识,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6班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从内心感受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培养孩子知感恩、懂孝心的美好品质。

  母爱似光,虽无实体觉,却有温度,似阳光般温暖你的世界;母爱如气,纵使天涯,哪怕海角,如空气般紧绕你的身旁。一年级6班的孩子们拿起画笔,在洁白的纸上细心描摹美丽的图案,画出心目中最美的花束,更执起铅笔,用文字郑重写下了对妈妈的爱。

  如何顺利逃过妈妈们的“火眼金睛”,在周日一早作为惊喜送给妈妈?这可难不倒小豆丁们。塞在书包深处、藏在衣柜里、嘱咐妈妈千万别碰自己的书包……小朋友们各显神通。有的妈妈被蒙在鼓里,也有些聪明的妈妈虽然猜出了几分,也乐得装作不知道,只等母亲节当天感受孩子对自己慢慢的祝福。

  但丁说,“世界上有一部永远也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古今中外,无数文人墨客书写下了赞美母爱的颂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愿我们对母亲的敬和爱不只是一年一次,而是每分每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