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 少年向阳 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3-02-07 17: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翁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航!时间的脚步飞快,满怀着喜悦的心情,踏着新春的脚步,同学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回到了熟悉而美丽的校园。2月6日上午,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以“挺膺担当,少年向阳”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展现出实小学子的蓬勃生机。

  伴着和煦的阳光,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一大早,同学们背着书包,怀着愉悦的心情,踏着轻快的步伐,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学校领导老师们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候,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开学惊喜,开学季气球、新学期寄语贺卡作为开学小礼物来迎接每一位实小学子回家。

  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拉开了新学期的华丽乐章,全校师生庄严唱响国歌,嘹亮的声音响彻校园,他们心如磐石,坚定信仰,蓄势待发。

  牛校长热情洋溢地为开学典礼致辞,面对2023年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制定新的发展目标,上好每堂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展特长,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德少年!

  精彩的朗诵节目《未来中国》使全体师生备受感染,现场掌声雷动。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和城阳交警中队的警官们一起进行护导。活动开始前,民警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上岗培训,讲解了交通安全劝导技巧和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增强学生的文明交通劝导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身穿定制的交警服,在交警的带领和协助下,引导家长和同学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劝告电动车驾驶人文明驾驶,指挥车辆有序通过。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参与交通劝导活动,不但体验了交警工作的艰辛,而且培养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每个人都亲身体验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自己的同学和家人,动员所有人一起,为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秩序而努力。

  一年级预备中队的同学们和高年级少先队员们在班级内举行了新学期寄语活动,孩子们把温情的话语写在“寄语卡”和气球上,把精美的寄语卡挂在成长树上,布置在教室中,象征着同学们五彩斑斓的梦想,彰显了对实小的那份情有独钟。

  下午,同学们来到城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陶艺、科学自由行、机器人、航模、电烙画、模拟驾驶,科技馆、形体表演等十余个项目的研学课程学习。精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也为新的学期开了一个好头。

  学校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孙即霖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科普教育,孙教授从恐龙灭绝的原因导入,讲了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讲座深入浅出,极大地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孙教授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孩子们收获了知识的同时,引发了对科学的思考。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实小少年们,让我们把格局、光芒、爱和远方装进行囊,一路花香一路歌,以最自信的状态畅想实验小学最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