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传神韵 墨香润校园 青岛天山小学举办书法名家进课堂活动

2022-11-25 15: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翁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为了传承传统文化,激发学生艺术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增强学生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近日,青岛天山小学在第九届柿子节期间举行“文化进校园”活动,特邀岛城名家走进课堂进行授课。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张紫溪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线上软笔书法课。张老师以“大美天山”四个字为例,进行了篆体、隶书的示范讲解,同时介绍补充了楷书的相关知识。讲课中,张老师不仅讲解书写的技巧,还对学生当堂作品进行点评,并鼓励学生认真写好书法,努力争当书法艺术的传承人。

  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书法学习的热忱,增进了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软笔书写水平。学生在学习中不仅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更点燃了文化自信的火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