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我来话重阳 青岛市北体育学校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2-10-09 18: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重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近日,为更好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青岛市北体育学校七·一中队开展“我来话重阳”主题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重阳的意义,以及表达对自己爷爷奶奶的情感。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设计了有心意的过节方案,向长辈们送上深深的祝福,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爷爷奶奶买水果,陪爷爷奶奶锻炼身体,陪爷奶聊天谈心,帮他们做点家务事,减轻爷爷奶奶的辛劳。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教育在于抓住契机,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过程,也给孩子们一次关爱,孝敬的机会,不仅让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爷爷奶奶的爱,接受了一次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也让他们在爱心迁移的过程中学会感恩与回报,对于退休的爷爷奶奶来说,今天的节日是难忘的,也是丰富多彩的,爷爷奶奶感受到了被尊重,被重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