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王埠小学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创新素养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2-09-27 17:3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青岛王埠小学咸威老师主持的《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小学生创新型作业设计的研究》被立项为山东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创新素养专项课题。本课题以当前“双减”政策为背景,以积极心理学的优势理论为依托,进行跨学科创新型作业设计目标、动力、内容以及评价等方面研究,最终达到激发个体潜能,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型教育生态形成的目的。

  近日,青岛王埠小学在会议室举行《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小学生创新型作业设计的研究》开题论证会。

  参与本次论证会的有青岛市教育科学院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张春颖老师,华夏职业学校高级讲师李霞,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刘晓莉老师,青岛王埠小学校长蓝芳,青岛王埠小学副校长纪建辉,青岛王埠小学咸威老师及课题组全部成员。

  青岛王埠小学校长蓝芳同志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

  课题主持人咸威首先对课题的选题进行了论证,其次分别从课题的理论意义、应用价值,国内外同类研究现状,本课题的创新程度,研究目标、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课题的准备、实施、总结阶段,课题的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论证说明。

  青岛市教育科学院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张春颖同志重点从研究现状、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研究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今后课题的深层次推进搭建了阶梯。

  华夏职业学校高级讲师李霞同志高度认同本课题的选题角度,认为本课题对积极心理学与创新作业设计这样的跨学科领域研究有突破意义。

  最后,蓝芳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对课题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勉励课题组成员抓住契机,踏实研究,争取取得丰硕的成果。

  本次省教育科学规划创新素养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让课题组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课题组全体成员将且行且思,认真学习专家的指导,并内化为行动的指南和阶梯,助推学校的品质建设和内涵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