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脂”更燃“知”!国科塑形减脂训练营:改变的不仅仅只是一种习惯

2022-07-28 18:5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专业的塑形减脂指导,激情四射的英文晨读,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当然,还有在线网课的文化课学习。别看这只是一个塑形减脂的训练营,别看只有短短的14天,然而,里面的“料”可真不少。激情四射的训练模式,点燃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爱好健身的行为习惯,更是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学校之间同龄人的一场较量。

  每时每刻都在相互暗自较劲

  “如果说和第一届塑形减脂训练营有什么区别的话,今年因为加入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外校学生,所以,孩子们之间的竞争意识更强了,他们每时每刻都在相互暗自较劲,这不仅仅体现在训练课上,就连学习、吃饭、收拾内务,各个方面都在比拼!”7月26日,当我们走进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第二届塑形减脂训练营时,总教练宗琮老师介绍道。

  当天上午8时35分,刚走进教学楼,便听到富有激情的英文晨读。走进班级,此时,宗老师正在带领同学们复习“励志英文短句”,孩子们整齐地坐在凳子上,全身心地投入在每一句话当中,不少同学紧握双拳,可以看出,他们所“喊”出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的。

  “其实,别看只有短短十几天,这些孩子还是蛮感动我们的,因为确实太拼了!”班主任傅老师说,虽然现在是8:45,但是,其实孩子们已经结束了早晨的晨练,有的在吃过早饭后,还上完了第一堂网课,又赶过来上“励志英文短语”的培训。我们当初在安排他们的作息时,尽可能给他们留出充裕的自我调整和休息时间,可没想到,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学校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就暗自较劲,拼学习、比锻炼,每个孩子进步都很大。

  确实,在跟随了一天的训练后,不难发现,第二期的塑形减脂训练营较之去年可谓全面升级,训练项目、训练量不仅更加科学化、系统化、多元化,足弓训练、小工具体态纠正、跆拳道、橄榄球、篮球、羽毛球、莱美、舞蹈……样样俱全,而且今年的项目更加接地气,同学们即便结束了训练营,回家足不出户依然可以坚持锻炼。

  人大附中女孩在这里找回梦想

  在28名学员中,来自北京人大附中的秦菲阳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训练中,她练得格外刻苦,结束训练,便捧起书来瞅上两眼。

  秦菲阳说,因为王金战校长的教育理念,所以,一直关注着北京宽高教育集团旗下所有学校的动态,去年就想参加塑形减脂训练营,可是因为时间冲突的关系,十分遗憾地错过了。今年,终于加入到了宗琮老师带领的这个团队中,感觉特别好,不仅体重减去了十多斤,而且,同学们相互比拼的那股子认真劲儿,激发了自己对学习的兴趣和斗志,也找回了原本的梦想。有了这段时间的磨砺,相信今后遇到任何事,自己都不会轻言放弃。

  作为第二次参加训练营的老学员,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的韩子扬说,自己倒不是来减肥的,而是为了来锻炼肌肉,让自己更MAN一点。在这里,不仅能学习更加专业、科学的健身训练方法,更重要的是让自己更加自律,现在,饭吃的多了,学习也更有劲了,还结识很多好朋友,太值了!相信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成为像宗老师那样充满快乐、阳光、健康的大男孩。

  体教融合让所有学生受益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每年暑假推出的塑形减脂训练营,仅仅是学校体教融合的一个缩影,更是王金战校长“无体育,不宽高”的践行之作。

  王金战校长说,集团及旗下所属各校一直十分重视体教融合,在创办之初,各校就根据“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的教学理念,实行“三激情”,即激情晨读、激情宣誓、激情跑操。现如今,学校的激情跑操已经成为校园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且,每年寒暑假,集团充分发挥集团联动优势,将各校优秀运动员聚集在北京宽高四子王实验学校的训练基地,利用高原优势,提高运动员的心肺功能,而且,还与清华、北体大等高校的教练和训练队一起训练,大幅度提高了运动员的成绩。另外,在2022年3月,宽高教育集团与河南民权县精英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北京宽高民权武术学校,不仅为习武的同学们找到了一条通往名校的道路,更将该校的武术优势资源分享到其他学校。与此同时,在2022年2月,北京宽高教育集团在国科共青城实验学校举行了国家发展战略中国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研讨会,对于校园足球今后在集团旗下各校的发展以及建立足球特色学校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们大力提倡教育与体育的完美结合,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质,更主要的是通过体育锻炼释放压力,放松身心,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王金战校长说,随着“体教融合”的不断深化,相信会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教育与体育的同频共振中找到平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