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青岛香港路小学开展海洋科普实践活动

2022-06-09 19: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翁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近日,青岛香港路小学通过“线上+线下”、“实验+实践”的项目式学习,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从不同维度知海、爱海、探海,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海洋节由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学校海洋研学团成员张瀚匀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海洋,保卫我们的蓝色家园。

  学校海洋科技讲师团的小讲师马浚凯同学通过线上向全体学生展示了自己海洋项目式研究成果,讲述了凤凰螺的特征和习性,向同学们讲述了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其他同学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海洋动、植物研究性学习及海洋科普文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既有分工也有合作,颜色搭配和谐美观,通过文绘创作活动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的热爱。

  今后,青岛香港路小学将进一步通过丰富多彩的项目式海洋实践研究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不断提升海洋科学素质,深化学校海洋特色教育,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的蓝色跨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