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香江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井冈山路小学家长护学岗为学子“保驾护航”

2022-05-12 16: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一人一份心,安全有信心”,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以及全社会的心,青岛香江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井冈山路小学门前的安全成为学校、家长的头等大事,护学岗的家长们每天准时出现在学校的门口,维护校门口的上学秩序,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家长们的执着与坚守,成就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任和默契。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门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护学岗”是井冈山路小学积极探索家校合作的又一举措,也是家长学校在形式和内涵上的延伸。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手持小红旗的家长志愿者们时而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时而提醒家长们不要拥挤,有序接送孩子……他们忙碌的身影,已成为学校门口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润物无声,大爱无言。家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与责任,身教重于言传,他们在孩子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诠释爱的意义,培养孩子的仁爱之心。井冈学子的成长充满温暖与爱,井冈学子的未来值得期待!

  新闻延伸:

  “三支队伍”守护校园安全

  为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治理水平,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2020年,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专职保安、护校队和护学岗队伍(以下统称“三支队伍”)建设提出规范要求。

  《意见》要求,各级各学校要把确保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底线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各学校要大力推进学校安全工作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建设好专职保安、护校队和护学岗“三支队伍”,配齐配强经过相关培训、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保安,组织学校体育教师、后勤人员、物业人员等教职员工成立“护校队”。各学校要主动联合公安民警、辅警、家长志愿者、社区巡防人员等各方力量成立护学岗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