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娃智勇大闯关展风采!青岛银海学校举行学科素养评估活动

2022-01-12 10:3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促进学生的全面、持续、和谐发展,启迪学科思维,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科素养,青岛银海学校一年级举行了“小海娃智勇大闯关——一年级学科素养评估”闯关活动。

  用爱准备 用心陪伴

  为了让本次闯关活动能够顺利举行,活动举办前期,校领导及一年级组的全体老师多次召开会议确定活动理念,制定详细的闯关方案,以学科融合系列教学活动为载体,为学生搭建展示智慧的平台。

  在一年级全体老师的精心布置下,海洋主题现场充满童趣、温馨有爱。神奇彩贝屋、海星智慧岛、唱响海豚湾……处处洋溢着欢乐轻松的气息。

  智勇闯关 各显神通

  看!小海娃们身着可爱的海洋服饰,手持自己的闯关卡,跃跃欲试、整装待发,在老师的带领下,闯关活动正式开始啦!

  走进神奇彩贝屋,一场语文学科盛宴拉开帷幕。爱“拼”才会赢、火眼金睛辨词语、我是朗读小达人,三个游戏环节,旨在帮助孩子们梳理本学期在拼音、识字及朗读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将语文学习放入实践中,寓教于乐。

  海星智慧岛里设置了“数我最棒”、“开心搭建”、“口算冲冲冲”三个环节,从识数、认识图形几何、计算等方面对学生一学期的数学学习情况展开评价,孩子们化身小小数学家,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关。

  咦?这儿怎么有一个大转盘?原来是唱响海豚湾里的“转盘转起来”环节,在这里,英文不再枯燥乏味,也随着音乐的律动,跃然纸上跳起舞来。

  跳动的音符绵延至海娃“乐”响岛,童声嘹亮,洋溢银海校园。“开门大吉”、“节奏连连看”、“乐器眼力大比拼”,一首首欢快优美的歌曲,让小海娃们感受着节奏之美,乐不思蜀。

  全方位发展,当然少不了良好的身体素质,这不,海底总动员里,小海娃们过五关斩六将,“十”字跳、跨越障碍物、速度阶梯、30秒跳绳,每一个萌娃都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兴奋,小小的身影灵活地穿梭在各个关卡之中。

  各种形状的画纸,因孩子们丰富的创意,而变得生动有趣起来。随心的涂鸦,不但丰富了孩子的知识内涵,而且打开了思维的大门。

  孩子们自信的眼神、稳操胜券的沉着,还有对知识的渴望,让每一位老师都不由得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

  寓学于乐 未来可期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一年级的小海娃们在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活动中展示自我,在情境中体验学习的乐趣。相信孩子们在本次智勇大闯关中,不仅收获了一枚枚通关印章,更是对日后的各学科学习充满无限的期待与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