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教育进校园 青岛香港路小学共聆普法大讲堂

2021-11-26 15:4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青少年法治教育不仅是现代教育体系中的必然内容,也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良好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可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能力和法治意识,在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青岛香港路小学邀请京师律师事务所的朱丽娜律师来到孩子们中间给学校“三有”少年们带来了一场系统的、全面的法律宣讲。

  朱丽娜律师的法律宣讲从中国的法律体系开始,用通俗的语言,由浅入深,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的法律层次和法律部门,帮助学生从宏观上理解中国的法律是如何制定又是如何运行的。

  其中,朱律师重点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引导队员们要知法、守法;在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告诫队员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学会保护自己、杜绝校园欺凌。

  一场法治讲堂,教会学生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在学习、生活、交往中勇敢的保护自我、友爱同学,积极地学习法律,从小树立牢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