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体育“早自习”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积极开展早训活动

2021-11-23 11:33: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早上6:40,太阳还没有升起,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的校园里传来洪亮的口号声。伴随着晨光,专属于城阳十中体育特长学生的体育“早自习”开始了。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体育特长学生身体素质与专业技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10月18日起,城阳十中体育特长学生开始全面进行早训锻炼。

  踏过清晨的跑道,学生从四面八方赶来自觉进行热身。高抬腿、小步跑、跨步跑、加速跑……热身完毕学生分散开去找各项目负责教师。随着一声声哨响,短跑运动员不断起跑、冲刺、撞线,默默计算迈出的每一步;不远处,跳高项目负责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背越式跳高的动作要领;在投掷铅球区域,同学们在进行背向滑步投掷铅球练习……

  十圈放松跑,十圈加速跑,800、700、600、500、400组合跑,跑道上,中长跑运动员非常认真地完成每一次的训练。“托轮胎跑、哑铃深蹲、上下肢的力量练习,训练结束腿部肌肉都在颤抖,在所有的项目中中长跑可以说是训练最辛苦的一项,突破极限是孩子们每天都经历的事情。”赵世刚老师告诉记者。

  勤劳的人会有各种幸运,持之以恒的锻炼让学生的变化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早训的开展缩短了师生距离,拉进同学间的友谊。同时,也能促进学生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与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使学生们的身心得到锤炼和升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