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2021-11-18 09:1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倡导废品再利用与绿色环保理念,共建环保和谐家园。近日,城阳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废物巧利用 垃圾大变身

  在“废物利用我先行”第一期创意手工作品展中,队员们把在家中收集的废旧瓶子、包装盒等可回收物重新组合,让废旧物品焕然一新。通过手工制作的形式宣传废物再利用的环保意识,让队员们意识到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将“文明”“低碳”“环保”等概念融入 到日常生活中。

  关注垃圾分类 召开主题队会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吃剩的蔬菜是厨余垃圾,电池和水银温度计属于有害垃圾。”中队辅导员积极带领学生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中队会,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垃圾精准分类。引导队员们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

  爱护周边环境 垃圾清理我先行

  在学习垃圾分类、进行垃圾清理的同时,同学们也走出校外,主动担任起垃圾清理的工作。他们深入到校园周边各个卫生死角,带着清洁工具,仔细地把各个角落里的烟头、塑料袋、废纸等垃圾清理干净。

  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学生们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个人的力量虽小,却可以不断影响身边的人,以后要养成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文明习惯,争做节能减排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