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昆虫世界 埋下探究种子 青岛宁德路小学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1-11-10 17:2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现在趴在卷心菜上的小黑点是金绿宽盾椿的幼虫,羽化后全身绿色,与幼虫截然不同……”近日,青岛宁德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学生们在课堂上近距离了解昆虫,发现昆虫的奥秘。

  “昆虫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到底什么是昆虫呢?”循循善诱的话语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一堂生动有趣的《昆虫,大自然的杰作》课程就此展开。

  “原来,蝴蝶和蛾类是不一样的,蜻和蜓也是两张不同的昆虫。”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蝴蝶与蛾子的标本,不禁发出赞叹。

  课堂上,老师还借助昆虫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昆虫带领学生学习经典诗词。

  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学生带来一次神奇的昆虫之旅。学生们在课堂上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短短的一堂课,孩子们观看着、学习着、思考着,也许就会为孩子们播下一颗求知的种子,打开了一扇探索科学的金钥匙。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家校共育作用,丰富课程知识,开拓儿童视野。让更多课本外的知识走近孩子,为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插上理想的翅膀。”宁德路小学校长马肇喆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