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 青岛立新小学举行“彩虹伞”交通安全讲座

2021-11-04 10:26: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同学们,你们会过马路吗?”“我们都是小学生了,怎么还不会呢!”伴随着孩子们的童言童语,一场趣味横生的交通安全警示课在青岛立新小学拉开了序幕。

  近日,为了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学校邀请到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一级警长、青岛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使者、青岛市十佳交通安全宣讲员翟献敏警长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讲座。

  翟警官在讲座中分享了许多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特别强调了乘车不系安全带、下车不注意来往车辆,横穿马路的重大隐患。他反复向孩子们强调:“生命没有如果,我们要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要遵守交通法规、明辨是非礼法。”

  立新小学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提高了学生“志愿创城·共享文明”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