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促成长!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家长面对面”活动

2021-10-25 14:5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实现家校合作,促进沟通交流,共同提升育人质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青岛包头路小学于近日分批召开了“家校合作促成长·凝心聚力高品质”家长见面会,就家校如何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双结合;如何将用心陪伴,不断进阶我们的教育理念,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等主题开展了家长面对面活动。

  班主任提前认真集备,精心准备,确保家庭教育指导深入人心。各班分别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专题授课活动,班主任老师和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用一节课时间,分别从学校的安全护航、育人为本、教学提质、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向家长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反馈。

  各班班主任跟家长们交流分享了孩子们暑期及开学后精彩纷呈的学习成果。学校结合“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并推出了各项举措,例如提升教学质量,落实分层作业、分层评价的设计;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实施多元化的课后托管等,家长们也欣喜地感受到学生开学后作业效率提高了,在学校大部分能完成作业了。交流了新学期班级建设工作,明确新目标,提出新期待。

  各班任课教师与家长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坦诚的反馈交流。家校通过真诚交流沟通。

  家长们通过阅读《市北新声》《市北体育》《文化旅游》等报道,结合市北推出的新政策,感受市北区在教育、体育、文化等方面“聚焦热点、惠及民生、暖心服务”取得的可喜成果。

  家长是育人路上亲密的知音,是志同道合的好伙伴。相信通过精彩分享和细致的班级交流,学校更清晰了在接下来的家校共育中,如何通过家校合力,不断进阶育人水平,一起携手,让信任、温暖的阳光普照包小“尚善”校园!用“非常满意”的真情与教育智慧点燃孩子的梦想,点亮孩子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