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辈看学校 青岛海逸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1-10-15 09:5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重阳节前夕,青岛海逸学校开展 “祖辈看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学校邀请祖辈们走进学校,听课观礼。

  本次“教学开放日”包含了学科展示、大课间活动、参观学校、家长座谈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

  每一位执教老师的课例都能较好地展示学校多年来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以生为本”的主体意识,教师创设情景,创造机会,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练思结合,课堂教学效果好。

  听课后,学校带领爷爷奶奶参观校园并作讲解。教学楼、校史馆、学生餐厅、音体室均向家长们开放。学校一流的教学设施、浓厚的海洋特色校园文化、学生的美术科技作品、航运特色体验活动都引得老人们驻足观看。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和师生们的精神风貌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中,校长马晖带领学校的两位副校长认真聆听老人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细致深入的介绍学校的规划和发展,向祖辈们展现学校办学成果、展现社会责任。

  二年级一班的一位奶奶说:学校的环境真是干净整洁,教室、走廊宽敞明亮,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真是幸福。二年级三班的一位爷爷说:现在的孩子们学习条件太优越了,教室设备这么先进,老师教学这么认真,和我们那时真的是没法比呀。二年级二班的一位姥姥说: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自己感到非常满意,由衷的感谢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通过今天的介绍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她对海逸学校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