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有你有我 青岛嘉峪关学校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2021-10-03 16:4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国防观念……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四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梦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心系国防,有你有我”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全民国防教育标志,全民国防教育标志以长城、烽火台、盾牌三个要素构成“国防”的概念,外围用橄榄枝烘托、装饰,红五星高居正上方代表祖国无上的尊严与荣耀,“GFJY”为“国防教育”汉语拼音缩写。标志简明、庄重、美观,较好体现了国防教育这一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防教育的理念和重要性。

  聆听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一个个触动人心的革命故事在老师的讲述下,许多同学们都红了眼眶,同学们沐浴在和平的光辉下,正是他们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此时此刻还有许多边防战士驻守在祖国边疆,还有许多国防战士坚守在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国防安全。在了解了国防教育是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的社会工程后,孩子们更加明白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这一堂生动深刻的国防教育课上,老师用心授课,学生神情专注,认真聆听,被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深深地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军人叔叔们的刚强意志,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拿着五星红旗在操场驻足观赏。红色渲染而成的国旗象征着先辈们的热血,五颗星星围绕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了解完国防知识再围绕这沉甸甸的国旗时,同学们内心很是激动,用小小的双手紧护着。通过学习和思考,同学们明白了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个从小心系国防、报效国家、至善至美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