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患未然 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09-30 16:0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30日上午,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组织了消防演练活动,演练紧张有序。

  演练前,政教处主任董建雷结合学校实际,细致完善的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班主任和工作人员的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董主任进行广播通知,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到班指导、带领学生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们清点人数,逐级向上汇报。三个级部1000多名师生迅速全部完成安全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班到操场站定后,由董建雷主任对演练全过程总结评价,让学生们知晓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全体同学面对突发状况进行应急处理的能力。十一假期将至,董主任针对十一假期的各项安全包括防疫、防溺水、交通、卫生等安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我校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