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抓质量 市北区教研引领促青岛弘毅中学成长

2021-09-27 15:4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改进学校历史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市北区初中历史教研员于谊老师到青岛弘毅中学进行听课指导,深入课堂听取了八年级祝月云老师和七年级刘赛老师的历史课。

  祝月云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在课堂上引用了大量的历史文献,通过引导学生阅读历史材料佐证历史事实,丰富了教科书的内容。刘赛老师设置抢答环节,抛出问题,引导学生们思考讨论。在讨论环节,学生们不同的见解和思路互相碰撞、反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思维的有序发展,提高了思维活动的有效性。

  课后,市北区初中历史教研员于谊老师对八年级祝月云老师和七年级刘赛老师的教学水平给予肯定,指出两位教师的历史课存在很多亮点,肯定了学校历史教研组集备的积极效果,同时就上课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

  于谊老师指出,两位老师的课堂一气呵成,且及时进行课堂练习巩固,注重基础,值得肯定。学校教师认真倾听,积极参与研讨,并把研讨的收获细致地记录下来,以便将其精髓渗透到日常教学中,真正地提高教学水平,促进自身教师生涯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