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洮南路小学:花开洮南 一路前行

2021-09-07 09:5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青岛洮南路小学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以打造高品质的洮小教育为抓手,构建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基石的“育心”文化体系,坚持立德树人,狠抓课堂改革,不断优化育人策略,让洮小的孩子们享受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学习环境,一流的校园文化,让家长看得见、听得到、感受到学校发展的成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实现教师成长、学生成才。

  学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的育人目标。近年来,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成立了书法、绘画、舞蹈、合唱、排球、阅读、田径队、单簧管、小提琴、啦啦操等多个社团小组,彰显学生个性,发挥学生特长,给学生搭建平台展示最好的自己。田径队在2021年市北区体育运动会比赛中取得了B组第三名的好成绩。社团合唱、班级合唱均获得市北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二等奖。学校还成功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寻找课本里的红色印记”班级课本剧比赛,得到了孩子们积极响应。

  学校立足红色基因“思源”德育品牌,开展英雄人物宣讲、红色歌曲传唱系列活动,学校邀请了抗美援朝老战士余明淮,讲授主题党课,分享自己的“初心”,一个个生动的德育素材,让每一个少先队员在红色印记的感召下,重温英雄事迹,用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学校充分挖掘每个月中各个节日契机,利用主题升旗仪式、主题中队会、主题班会等常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大队部每周在晨会和国旗下讲话开展不同主题发言和小结,先后开展关于礼仪、感恩、爱心、安全、艺术等不同主题宣讲,给予学生“花开洮园”表彰奖励。

  新的时期,新的机遇,青岛洮南路小学将以更饱满的姿态昂首前行,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凸显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我们一路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