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干劲足 耕耘奋进育新人 青岛石老人小学开展学期初班主任专题会议

2021-08-31 10:39: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辛玲 青岛报道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管理和育人水平,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8月27日上午,青岛石老人小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专题会议。

  会议一开始,低中高和毕业班四位优秀的班主任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低年级教师陈秀叶是一位对学生有爱心,对家长有耐心的好老师。在班级的管理中,她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能通过这一个小小的闪光点让学生变得自信大方。同时在与家长的沟通中,她能设身处地为家长着想,让家校关系变得和谐。陈秀叶在家校沟通工作中用智慧、爱心赢得了家长真正的尊重。

  中年级教师王海燕,注重身体力行,引导学生从建立班规开始,夯实习惯,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通过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

  高年级教师韩春艳,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想尽一切办法让班级的干部们动起来。关注班级中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家长密切沟通,依据孩子的个性特点,想方设法帮助孩子健康、自主成长。

  毕业班教师李彬,是孩子们的“李姐”,面对着小升初的压力,她总是带给孩子们一个个小惊喜:课间小游戏、秘密分享等活动,让孩子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感受生活的快乐,自己也收获了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

  副校长刘春艳结合老师们的交流,就“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专题为全体班主任做了专业培训。她从明确职责、用心关爱、智慧教育三个层面,结合工作案例,深入浅出的引导班主任加强学习,注重思考,用爱心与智慧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学生发展中心辛玲主任、大队辅导员邹明晖和校医刘红利分别从升旗仪式、学生仪容仪表、教室文化墙布置以及班级内务、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规范,部署了开学后线上家长会工作等具体班主任工作,对近期的班主任重点工作作了明确的传达。

  最后,校长栾冬霞做了重要讲话。栾冬霞对学校班主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将在新的学期继续做班主任强有力的后盾。同时,栾冬霞建议教师们在细、多、杂的日常班主任工作中,每天多关注班级学生的学习状态,讲方法、求实效,准确传达信息、沉着冷静处理突发事件,注重家校合作。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本次的会议让青岛石老人小学的班主任们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与努力方向,心有所向,素履以往。怀揣美好的教育梦想,做学生成长引路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