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侧记

2021-08-31 10:39: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奋楫笃行启航新学期,团结砥砺筑梦新征程。8月30日上午9时,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校园中举行。

  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美丽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踏着晨光走进令人神往的课堂,心中充满了期待。师生们迎来了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征程。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过,“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道出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好习惯的定义是什么呢?中国汉语词典上讲,好习惯是指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就是做有益于自己、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事,并长期坚持,直到成为习惯性的行为。好习惯成就大未来。拥有好习惯的人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五年级2中队徐千雅同学宣读好习惯养成活动倡议,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新的学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每个班级都制定了自己的习惯养成主题,绘制了新学期他们的打算以及承诺。

  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校长李兆奇首先回首上学年,全校师生勠力同心,顺利地完成了既定的目标,教育教学成绩开创历史,再上新台阶。这里面饱含着师生们共同奋斗的汗水,饱含着上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饱含着家长们对学校的支持,也包含着社会各界及汉缆集团对学校的帮助。

  展望未来,师生们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共同迎接2021-2022学年新学期的到来。李兆奇深情寄语全校师生:要做个懂得感恩的“时代人”;要做个“眼中有人,心中有爱”教书育人的“有心人”;要做个“手里有招,心中有数”的“明白人”;要做个“向善尚美,乐学求真”的山海好少年。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新学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园生活中,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珍惜红领巾的荣誉,不愧于少先队员的称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