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开展暑期“十个一”实践活动

2021-08-02 16:51: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引导全体学生并带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普及文明知识。近日,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组织了以“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为主题的“十个一”实践活动。

  “乘公交,排好队,尊老爱幼礼让到;爱环境,讲卫生,垃圾分类需做好……”“创建美丽城市,人人贡献力量……”“你拍一,我拍一,保护环境争第一;你拍二,我拍二,多用白色环保袋……”这些朗朗上口的创城童谣全部来自城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与家长。城阳区实验小学将“十个一”活动与学生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罗列了十项“小手拉大手”活动清单,鼓励学生与父母共同参与。

  活动中,城阳区实验小学学生、家长纷纷成为“文明小卫士”,对住宅小区的楼道进行打扫、清除小广告。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扶正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捡起地面的可视垃圾、为环卫工人送爱心。他们一起编写创城童谣、一起制作创城知识宣传卡、绘制创城手抄报,做文明劝导员,及时阻止不文明现象。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学生提高文明素质、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行为举止。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文明素质,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城阳区实验小学校长牛秀娟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