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话传承 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5 21:48: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鲁永滨 青岛报道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队员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6月15日,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组织开展了“粽情端午话传承”——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走近端午 传承爱国精神

  各中队组织开展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中队会。队员们通过搜集端午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诵读和端午有关的诗词来了解端午文化。通过绘制手抄报,全面深入学习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传承了传统文化。

  体验习俗 传承传统文化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了增强队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组织队员们体验端午习俗。

  队员们通过参与插艾草、编五彩绳、包粽子等的民俗活动,了解了艾草、菖蒲、佩香囊、编五丝等与端午相关的风俗习惯,在实践中体验并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让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的学生们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体验了端午节的习俗,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从小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感,并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继承、发扬下去,同时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